-

主唯龙/CDC
移步置顶

手拖手<段子/清水/甜>

好的爱情是你通过一个人看到整个世界
他们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主要是一点自己喜欢的梗 写成几个段子 努力把它们连接起来!
所有OOC都是我的锅


OPENING
其实最一开始公司交给方大同这个任务的时候,他内心有些抗拒。出道这么多年来,一直作为老好人的他对于公司里的一些事总是没太大意见,性格使然他对音乐之外的事基本都抱无所谓的态度,可是叫他去带新人,他着实无法理解公司的想法。
当方大同告诉May姐他的疑惑,May姐笑着拍他肩膀,“你觉自己不适合带新人吗?”方大同不置可否,只是摇摇头,“我总觉得我跟新人交流会有些困难。”“不会的大同,你个性很好,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矛盾。况且你对理论上的东西很通的,对新人有很多好处。”May姐最后还神秘兮兮,“说不准新人跟你交流还更困难呢。”
方大同叹了口气,说不通经纪人心里不免有些失望。可他也没有想到的是,他心里那百分之五十的负面情绪在与这位新人见面后,就很快烟消云散了。
那天是个下午,May姐安排方大同在公司见见这位他要带将近九个月的师弟。方大同来的很准时,刚一进门他就看见那位师弟早早就来了,正坐在椅子上,见人来了随即站起来,低着头欠身问好。方大同看着眼前这个比自己小四岁的男孩,个头比自己矮那么几厘米,瘦瘦白白的,脸长的干干净净,黑发很简单。第一眼方大同就对他蛮有好感,看起来不是他想象中的那类人,也微微欠身回了问好。
“这就是我们的新人了,叫做萧敬腾,年纪虽然小但是实力不俗喔。”May姐笑着介绍,“敬腾,这位是接下来要带你师兄,方大同。”萧敬腾听了又唰地站起来,赶忙问好,“师兄好,请多指教。”方大同看着他笑了笑,“你好。”
抬头瞄了一眼面前人的脸又迅速将目光移开。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点不大敢直视眼前架着黑色镜框的人,之前他也只是听说过方大同的这位歌手,是自己公司的一位前辈。这次也让他非常意外,因为公司的人告诉这是方大同第一次带新人,萧敬腾有点后悔昨晚没有做一些功课,他完全不知道这是位怎样的人啊。
“那么这一次为期九个月的新人训练呢,大同需要做的重点是音乐方面的训练,其他方面我会辅助。公司把敬腾的住处安排在大同的附近,这样也比较方便。”May姐解释道,“大同有什么意见吗?”方大同听了,摇摇头说着没有。“那好,现在就开始吧。”May姐宣布道,顺便解散了人群。
萧敬腾乖乖地跟在方大同身后,视线一直停留在师兄的鞋跟。他悄悄打量着前面的人,黑白相间的卫衣,和贴在颈部的发尾都打理的利落的黑色短发,似乎是个一板一眼的人,想着他又低下头去。走了一段路后,自己被带进了木质地板的房间内,他这才抬起头,发现宽敞的房间里摆放着钢琴,架子鼓,各种吉他还有贝斯,更多的还是复杂录音设备,这么多自己喜欢向往的东西诶,萧敬腾眼睛睁大不停地四处张望。
方大同回头看他,发现这个师弟微张着嘴打量着自己的工作室,眼睛亮晶晶的。他笑了笑,开口,“萧敬腾,对吗?”回过神来的萧敬腾赶忙回答,“是的师兄,叫我敬腾就可以了。”“好,敬腾。我看你的介绍上有写,你比较喜欢摇滚风格的音乐吗?”方大同翻看着手里的几页纸。“……啊,是的,比较偏向摇滚一点。”“Bon Jovi,Alice Cooper,还是Led Zeppelin?”方大同带着笑意问。萧敬腾对上他的目光然后又移开,带着笑点点头,“我都很喜欢。但其实……有时更喜欢MJ。”
方大同听了更加有兴趣,“是吗?喜欢他哪些地方呢。”“台风……个人特征很强,最厉害的还是音乐才华。”萧敬腾认真地罗列。方大同放下手里的纸,“我也很喜欢MJ,没办法否认他的确是很伟大的音乐家。”萧敬腾没说什么,心里腹诽喜欢MJ的人遍地都是,何况是音乐人,除非能真的从他那里真正领悟到什么。
总之说来说去,他对这位师兄还是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不过转念一想,既然师兄啦,一定有比自己厉害的地方,毕竟还要跟自己相处九个月。谁知道……
谁知道自己后来会栽在这个人手里!萧敬腾想着想着就有点不服气。从回忆里回过神来,放下手里的马克杯,目光转向在厨房磨咖啡的那个人,黑色毛衣显出他背影更温文尔雅的气质。顽皮的小心思又溜出来,站起身蹑手蹑脚地来到那个人身后,一下子把他抱住,下巴搭在他肩膀。方大同被吓到了,身体起伏一下但感受到了身后的温度,嘴角有了弧度,偏偏头柔声开口,“你这样我会被烫到的。”
背上的人听了话一下子放开他,窜到他旁边,表情有点紧张,“对不起,我忘掉了,你没事吧?”方大同看着他的表情笑出声来,“当然没有啊,不然我早就不会这么冷静了。”萧敬腾拍了把自己的额头,拖长了声音,“啊——我真的每次都太不小心了,总有一天会害到你的啦。”方大同看着他,“的确你太冒失了。不过在你克制这个习惯的同时,我也会努力迁就你的。”说罢继续忙手里的,冲着萧敬腾抬抬下巴,“继续抱上来。”
萧敬腾在原地盯着眼前这人,笑起来,然后飞速在他侧脸亲了一下,才又把他从身后紧紧抱住,方大同对这个意外收获十分受用。这样的生活大概持续一年半了,两人的住所在台北一幢相对隐蔽的别墅,两人没有通告的时候,基本都会在这里度过。虽然当时两人在一起的时候经纪人很反对,但是拗不过两人的固执个性,还是妥协了。
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咖啡香气,萧敬腾用力闻了几下,闭上了眼睛,“我刚刚想到最一开始我们见面,那个时候根本没有想到会走到这一步。”方大同有些意外,“原来你在想这个。”他将咖啡倒进杯子里,放得离桌子边缘远一点,以免烫到不安分的某位小孩。然后转过身来,顺带将树袋熊一样趴在自己身上的人抱进怀里,“一开始我对你印象还蛮不错,你知道的。”“你对谁的印象有差过吗?”萧敬腾顺势伸手揽住他脖子,好笑地蹙眉。“这么久了你还觉得我是个好好先生?”方大同反问,目光流转在怀里人的五官之间。萧敬腾听了摇摇头,笑眼眯成一条缝,“称不上是。但你也不是坏先生。”方大同听了也笑出来,伸出拇指抚摸他笑着的眼角。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