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唯龙/CDC
移步置顶

手拖手<段子/清水/甜>ONE&TWO

OOC是我的锅


ONE
说起方大同的歌,萧敬腾从最一开始不了解但后来的喜欢到不行,大概只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对于自己并不很擅长的骚灵与R&B,却独爱自家方先生的作品,几乎首首都可以唱几句。在萧敬腾还是新人,还在被方大同师兄带的时期,他刚刚开始听方大同的歌,当时他最喜欢的一首就是《够不够》。他自己也常常在私底下唱这首,说不出原因,就是喜欢。一直到后来在一起之后,方先生都还不知道这件事。
有天萧敬腾没有事情做,就跟着方先生跑去录音室去玩玩。方大同正好在忙一些混音的制作,萧敬腾在他旁边,一会拿起电吉他弹弹,一会去摆弄钢琴,自家方先生一直都很忙没搭理自己。萧敬腾噘了下嘴,就跑去帮他倒了杯温水放到他旁边,方大同抬眼看了看一直没安分下来的小朋友,手覆上他的,带着安抚意味地轻轻捏了捏他的手心。身旁人笑了笑,这才心满意足地离开,愉悦地晃到钢琴旁边弹起曲子来。
“Another summer day……has come and gone away……in Paris or Rome……”萧敬腾低着声音弹唱,“but i wanna go home……”边弹边望着方大同的背影,手在琴键上敲下几个和弦,不自觉地断断续续地弹出他的曲子,“我写了这首歌,是一首简单的,不复杂也不难唱的那一种歌……”萧敬腾弹唱着越来越认真,唱着唱着抬起头无意间往方大同的方向瞟一眼,却发现那人已经摘了耳机,一脸笑意地望着自己。目光对上他的,萧敬腾也笑起来,习惯性地闭上眼睛继续弹完了整首曲子。听完自己恋人指尖之下自己的作品,方大同站起来转个身靠在桌沿,眼底的笑意愈发浓厚,看着萧敬腾从刚刚的认真一下子变回了平时大大咧咧的样子,吐吐舌从椅子上跳起来,眯着眼笑着问,“怎么样怎么样?”
“还不错,头号Fans不是白当的。”方大同故作深沉地回答。萧敬腾边笑边几步走到方大同面前,双手抓着桌沿,仰头几乎跟他鼻尖贴着鼻尖,“忙完了吗?”“差不多了。”方大同揽住他的腰,低头碰了碰他鼻尖,“……仔细想想你唱我的歌不很常见啊。”萧敬腾听了转转眼珠,“嗯……我之前在私下倒是常常在唱,你都不知道的。”“是吗?”这倒是叫方大同有些惊讶,“都喜欢唱些什么?”
萧敬腾没有回答,颇为玩味地看了方大同一眼,伸手取下他颈间挂着的耳机戴到自己耳朵上,自顾自地在他电脑上找出歌曲的Demo伴奏,站到正好运作着的录音设备下。前奏一响起来,方大同就轻轻笑了出声,居然是这首《够不够》实在让他没想到。只见眼前人收起了笑脸,认真地唱起来。
“……你爸爸妈妈,不会随便让你嫁,有财能够讲话。
你君临天下,单位价格太浮夸,除非可以刷卡……”
方大同看着他的背影,还是像刚认识那时候一样瘦瘦小小一只,只不过长发变成短短的黑发,还是习惯性地一唱歌就闭着眼睛皱眉头。方大同一般在音乐之下都很专注不会分神,但除非是这个人唱歌,他的视线总是无法控制地落在这个人身上。他穿着有些宽松的黑色圆领毛衣,露出白皙纤细的脖颈,带着黑色项链而显得更好看。肩膀因为唱歌的认真微微耸起来,这人向来这样无意识诱人。方大同带着满眼的宠溺,放轻脚步走到他身后。
“……你的要求,让我发抖,已经拥有还没有拥有的够不够。够不够,做你的宝贝……”
听着恋人唱完这一句,方大同就按耐不住轻轻从身后将人圈进怀里,温柔的吻落在他的颈侧。萧敬腾感到身后的体温略微惊讶,缩了缩脖子也停下了演唱,不好意思地笑着,“怎么啦大同……”方大同勾起嘴角闭上眼,“没什么。你让我很惊喜。”如果换做别人,别说走过来拥抱,就连多靠近一步,方大同也是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可是如果是萧敬腾,他根本没了那些这么多年来习惯般的自制力,对方就好似磁铁一样吸引着他,让他觉得所有拥抱和亲吻都那么理所当然。
自家小朋友仰着头在自己肩膀蹭啊蹭,愉悦的眸子里全是骄傲,“这首大概是我最喜欢的了。”



TWO
最一开始,两个人除了音乐,另外一样把他们联系起来的东西就是魔术。最初萧敬腾在闲暇时间会去看David Copperfield的录像,方大同发现他在看,也凑过来跟他一起看。
“腼腆的人不善言辞,就会用其他方法获取别人的关注,魔术会让周围人惊叹不已。David小时候是这样培养自信心的。”方大同告诉萧敬腾。“所以你也喜欢魔术啰?”萧敬腾连忙问。“是。但不全是为博人眼球。”方大同笑笑,“倒是看你喜欢魔术很意外。”萧敬腾听了忍不住在心里默默吐槽,是你喜欢才意外嘞!明明不像个机灵的人。不过也是难得,两个人又拥有了一个相同的爱好。
依然让萧敬腾没想到的是,表白居然也是借魔术的契机。那是他们认识大概半年多,在魔术上已经有小小建树的萧敬腾小朋友常常在练歌之余跑到一旁自己偷偷玩,要说为什么不叫方大同一起,那是因为他玩的那些把戏方大同一下就能看明白,所以就没意思了。方先生工作到一半发现人没了,就立刻找出来,果然那人坐在工作室外面客厅的沙发上手里把玩着那副扑克牌。方大同无可奈何地笑笑,走过去坐在他对面。
“啊,是大同!”那小朋友见他过来还紧张地作势将牌藏起来。“好啦,我又不会吃了你。”他这一弄大同笑的更开了。就算他玩自己也绝对不会怪他,相处这么久了大同早已经清楚,他心里一点都不舍得责怪这位小朋友。“那我们一起玩好不好?”萧敬腾试探地问,眼里闪烁着期待的光芒。方大同佯装勉为其难地接过牌,半认真半想逗逗这人,“好啊,想玩什么?”“你上次变给我看那种好酷,可以告诉我怎么弄的吗?”小朋友一脸好奇。
“你说那个猜牌吗?当然可以。”方大同嘴角带着笑意,开始熟练地洗牌,“首先让对方选牌你时候,来……”他将牌面向萧敬腾让他看清楚,萧敬腾就抽了一张牌,“然后在我示意你把牌放回来的时候,我刚好可以看到这张前面的牌…牌……像这样。”方大同将牌倾斜了一下,小朋友恍然大悟发出喔的声音,“接下来我就可以牌在里面找出你选中的牌了——梅花七,对吗?”萧敬腾眼睛更亮了,兴奋地接过方大同手上的那张牌,“原来是这样啊,蛮简单的嘛。”
方大同洗牌好了牌,垂着眼睛笑,“所以魔术师你不能信任的,因为他们会常骗人。”萧敬腾看着他,眨着眼睛刚想要说什么,却又被抢了先,“……敬腾,我喜欢你。”
听到这一句,萧敬腾有点发愣,结巴开口,“我……我也喜欢你,啊。”“不,是情侣那种的喜欢。”方大同转过头来,眼神里除了温柔还带坚定,注视着眼前的人。那人却因为他这句话彻底愣住了,白皙的脸迅速开始泛红,一直蔓延到耳尖,眼睛也躲躲闪闪不知道该停在哪里。很认真地想了今天不是愚人节,联系刚刚的对话,大同应该是在开玩笑吧?于是这才开口回答,“……大同你,是在骗我吧?”
果然。方大同笑了笑,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颊,“不,除了变魔术的时候我不会骗人,尤其不会骗你。”这下那人完全傻了,张着嘴却不知道说什么,只是低下头去让人只能看到他长长的睫毛,“……我……我也……”方大同更凑近一点,将他脑袋轻按到自己肩膀,“这样靠近我一点讲话,我就都听得见。”过了半晌,才听见已经怀里人闷闷地发出声音,“……我也喜欢你。”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